扁舟QnQ

挑灯照夜 恰无心翻乱曲三百首

【虎心】书店中灯火的温情




书店窗内的京巴狗跳了几下终于爬上了摇椅,抬眼看了一下窗外好奇驻足的小孩便埋头睡了过去。

王城蹲在摇椅旁,慢慢的摸着狗狗渐渐变凉的身体,许久才抱起已经僵硬的狗狗向后院走去,细声慢语的喃喃道:“李元浩走了,你也走了,终究还是剩下我一个人了”

又一年秋,王城躺在摇椅上,扇着蒲扇笑呵呵的跟来买书年轻人打着招呼,暖阳洒在身上,王城舒服的很,他又想起年轻时的事了,那时候他风华正茂正少年,还总有一个叫李元浩的粘人精粘着他。

“城哥,恭喜你大满贯了”刚得了德杯冠军的李元浩像一只大狗一样重重的压在了王城身上。

王城感觉自己要吐血了,疯狂锤自己身上的李元浩说到:“滚滚滚,你他妈快压死老子了”

李元浩闻言翻身起来,却偷偷在王城的嘴边留了香,王城红着脸他滚,嘴角却忍不住上扬

“城哥,对不起我害你输了被骂了”李元浩抱着红着眼的王城低声道歉。

王城拍了拍李元浩的脑袋说:“不是你的错,是我判断失误了”

李元浩吻着爱人,轻声说:“城哥,你是我的骄傲” 王城回应着他:“小虎,你也是”

再后来,李元浩王城退役了,挥手告别战斗过得地方,握着彼此的手走遍了大半个中国。

转眼人到中年,王城拒绝了李元浩开网吧的提议,旅游的时光让人变得文艺,两人合计开了一家小书店,古色古香的装修和暖黄色的灯光,让人温馨感十足。

王城总是在书店遇到一个小男孩,每天不上学总是泡在书店里看书,总是到深夜也不走。李元浩得知后打听了一下,原来是一个吃百家饭的孤儿。

再后来,这个小男孩大学毕业在王城的书店里做起了店长,虽然李元浩觉得他应该有更好的未来,但却拗不过小男孩执意报恩的想法,也就随他去了。

王城觉得自己很幸福,有爱人,有孩子,还有隔壁咖啡店主送的小奶狗。

李元浩走的那天,漫天飞雪。小男孩扶灵,王城抱着照片沉默的跟在后面。已经长大了的小奶狗,像是知道了什么,汪汪的哀嚎响彻整条巷子。

“城哥,我好想你啊”
“小虎,我也好想你啊”

“对不起,今天暂时停业”小男孩挥手送走了书店的客人,跪在已经去了的王城面前掩面哭泣。

传说,小镇一家书店中有两盏长明灯,一盏叫无心,一盏叫小虎,为了纪念一段忠贞的爱情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扁舟QnQ | Powered by LOFTER